『夜雀』

无情的打字机器
崩坏的人生不需要解释
关注前看置顶么么哒
约稿私信
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𓆡𓆝𓆟𓆜𓆞

【寂乱】糖与尼古丁不可兼得

文/杜科特

画/@明仔啊我吹爆明老师!

是分手文,人称变化有,慎!

——————

 献给温柔且可悲的的他们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饴村君,少摄入一些糖分吧,对身体不好。

看着饴村乱数剥开第六根棒棒糖,神宫寺医生善意的提醒他,他的办公室弥漫着草莓和水蜜桃的甜味,就跟眼前的这个人一样香甜。

“吃喜欢的东西才能拿出干劲嘛!”坐在可以旋转的椅子上,晃着棒棒糖他这样说道。

“饴村君今天兴致很高啊,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看着眼前这个带着无忧笑容的人,医生停下了自己写病历的笔。

“实际上没什么事,就是想来找你。”手掌撑在分开的双腿中间,他摇晃着自己的脚,带着一点撒娇的成分,像是临时起意一样,突然说道。

“寂雷来跟我约会吧!”

“饴村君还真是有趣啊。”神宫寺寂雷笑了笑,带着听诊器的他把听筒按在他的胸口上,嗯,心跳正常加速,无异常。

他们行走在夜里。

神宫寺医生下班的时间有些晚,他们手牵手走出医院的时候有些晚,他们找到餐厅的时候有些晚,他们走出餐厅的时候有些晚,乱数发现自己的糖吃光的时候有些晚,走进甜品店的时候也有些晚。

一切的一切都晚了那么一点,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“抱歉啊寂雷,我有个电话,先失陪一下。”

吃掉最后一口提拉米苏,饴村乱数的电话响起,他站起身离开座位,向寂雷投去一个抱歉的目光后走出了甜品店,走进阴暗的小巷里。

糖果,钥匙,香烟,钱包,打火机,乘车卡。

没有糖果。

打火机与香烟是搭档,糖果跟饴村乱数是朋友。

但他们都是饴村乱数衣兜里的东西。

烟草,尼古丁,热度,火花,燃烧,吸入又吐出。

打电话是真的,有兴致是假的,想出来吸烟也是真的,是否开心是不确定的,寂雷是真的,饴村乱数是假的。

脚步声响起的时候他猛的一回头,看到的是那个灰紫色的身影。

我的意中人会拿着一束棒棒糖做的花束,带着一片星光,束着他灰紫色的长发,嘴里含着糖球过来吻我。他还会拿掉我手里的烟,抓住我的手腕,俯下身子在我的惊讶中与我接吻,把那颗糖球喂进我的嘴里。

“抽烟百害而无一利。”

嘴里的糖甜丝丝的,混合着尼古丁的味道很怪异,他看着他从衣兜里拿出几颗糖塞给他。

“想抽烟就吃糖吧。”

来自医生的建议。

“可我不喜欢薄荷味的糖。”

来自设计师的不满。

“那我们去买水果味的糖。”

“赞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有人给你买糖,你又怎么会抽烟。”

没人要的过期小孩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饴村乱数讨厌电话。

一个又一个的电话,叮铃铃铃,一个又一个的任务,拉扯着他,撕裂着他,以一个失败品的身份,伪装成正常人,去做自己不想去做的事。

饴村乱数喜欢糖果。

甜甜的,各种口味的,各种形状的,会让人兴奋的,会刺激大脑的。或许这些能给他带来快乐,一点点的快乐,让他暂时忘记那些不好的事。

饴村乱数讨厌尼古丁。

嘴里的烟味不会招小姐姐喜欢的,尽管有人说他抽烟的样子很帅,但他依旧讨厌尼古丁在嘴里爆炸的感觉。烟雾缭绕,假装仙境,一支烟下去会变得更加烦躁,最后还是会去吃糖。

饴村乱数喜欢神宫寺寂雷。

温柔且细心的医生,长得高挑,有一头灰紫色长发,跟他说话时仿佛有光的精灵在身边跳动。会拥抱他,会跟他牵手,会与他接吻,会拿掉他手里的烟,会用嘴巴或是手指往他嘴里喂糖。无用功的担心他的身体问题,会叹气或是扶额,但他还是喜欢。

感情就像是香烟燃烧后产生的烟雾,糖球入嘴后产生的甜味。

他真的很讨厌电话。

丁铃铃铃,打破他的生活,丁铃铃铃,打碎他的身体,丁铃铃铃,破坏他的所拥有的,少得可怜的一切。

或许不是不爱,只是没法原谅罢了。

那种东西终会逝去,烟雾也好,甜味也好,从强烈到淡化,再消失。

他坐在昏暗的事务所里一根一根的抽着香烟,没有糖,只有苦涩的尼古丁陪着他,坐在烟雾里,面色阴沉,咬着烟蒂,倒掉烟灰。摸着空荡荡的口袋,对,已经没有他心爱的医生会给他买糖了。

没人要的过期小孩。

分手的时候,他最喜欢的医生给他买了一袋他最喜欢的水果味棒棒糖,但也拿出了他不喜欢的烟。

我第一次知道医生原来也是会抽烟的。

他不再拿掉我手里的烟,也不会再用嘴巴喂我吃糖。

他就着我嘴里的烟点燃了自己的那一根。深深吸入,又吐出,烟雾围绕着我们两个人,像蒸汽,灯光下的飞蛾,街边的霓虹灯,我的手机,他的听诊器。

我拿掉了自己嘴里的烟,他也拿掉了自己嘴里的烟,我们对视着,企图看清对方眼里的东西,但很可惜,我什么都看不到,也什么都看不懂。

生气?怜悯?嘲笑?喜悦?难过?可能什么都没有,也可能什么都混杂在一起。

许久,他俯下身来,他与我接吻,他与我接了一个长长的吻。手里剩下的香烟在燃烧,像是倒计时,像是沙漏,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停留于此,我们可以那样忘我,可以不顾一切,可以抛开一切。


开什么玩笑呢。


那是我们之间最后的深深一吻。

 

 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